时间过的很快,一晃就又一个星期。回想母亲节那周,二舅大舅前后隔了一天回去,而后自己因为错买一个西瓜心情差到极点,周末却又因为岳母过来以及一顿许久没有吃到的早茶而转好,真仿佛过去了好久好久。

刚过去这个周末,王阿姨他们放心不下,从广州赶过来探望我妈,路途几个小时只在一起吃了顿饭,在家坐了不到一小时就又驱车赶回去,近七十岁的老人,舟车劳顿。现在想来,有太多的话,却无从表达,也许是想把时间留给他们之间叙旧吧

十年前,在入职前夕,妈带着我去广州找房看房准备租房,顺带拜访了几十年没见过的他们,并没有见外的借住在他们女儿家几晚。工作以后妈招呼我时不时的会去走动拜访下,想来是在广州多个照应,而不擅社交的我一开始也是硬着头皮走动,后来也渐渐的就从心里接受了,因为父母们的交情,温暖关怀备至。中间离开广州一年半后又回到广州,还有结婚、生子,以及离开广州的前一天和后来回广州办事,都没有断了联系。这两次的谋面,我心里是暖的,就跟第二次手术门外,我发自内心的对大舅说,你能赶来坐在这里,我很感激,也是一种莫大的支持。

十年一个轮回,长辈们都老了许多,都在为更小的孙子辈儿们操劳着,因为这样的机会相聚,回想来时的种种过往,于我而言,有太多的意义。

真心希望时间走的再慢点。

评论

© Chris' life journa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