魅族什么时候能开窍?

岳母的MX5屏幕黑屏,于是凭着印象去了附近的沃尔玛对面的专卖店询问一下情况,结果门店已经被别家替换掉了,在在大半年前我妈还去重置了note3的密码。

手机市场此消彼长,几家门店(加线上的小米)基本就反映了市场的现状。市场竞争激烈到不容有失,即使产品做的再好,也抵不上营销的洗脑,创新再用心,也抵不上试错的风险,反而是拉低身段抄袭取巧迎合,充分压低成本,把“好钢用在刀刃上”大书特书消费者关注的点上并强化洗脑,就成了。国内就这样,无论什么手段,你先要能活下来,然后成功洗白,没人管你之前靠啥发家的,赚大钱就是成功。

在感叹魅族的衰落之余,也不得不承认国际大厂一千多块钱的手机做到了iPhoneX外观拷贝不走样…他们确实很懂市场,他们知道很多人买不起iPhoneX的外观,却要那样的手机,特别是很多送长辈的手机,性价比非常突出,又照顾了面子,管你有没有指纹识别,管你齐刘海屏是啥用意,管你烂soc够不够用…这不就跟当年的白板机和山寨机一样,只是换了个可以四处打广告,找明星代言的牌子而已。

而魅族,一直坚持着低中高端机低差别的做工,原创的系统UI设计和细致的体验优化和追求,经我入手的就有五部(魅蓝note,魅族mx5,魅蓝note3,魅蓝E2,魅族Pro7),非常适合各种人群使用,美观又易用够用,特别是最近用了坚果3以后,真心觉得锤子手机系统软件层面还差得远(虽然对硬件层面坚持差异性有些好感),这真不是喊几句口号,发挥一下情怀和理解万岁就能追上的,这需要长期的积累。

这些年来也用过不少品牌的手机和系统,早年自己刷MIUI,给家人用过红米note,华为千元机,上班测试机x6pro,自用大法z3compact和z5,也刷过CM的系统,综合下来,还是觉得魅族软硬一体化是最值得推崇的。

真心不希望魅族成为劣币驱逐良币效应的受害者,因为没有选择对消费者是一种悲哀,只是,面对市场的现实,魅族什么时候才能开窍?就给你们的时间不多了。​​​

评论

© Chris' life journa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