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rtugese Love theme - Various Artists

知道熬夜不好,而确实是失眠了。

此刻听点音乐助眠却与熟识的音乐不期而遇,忍不住要说点什么。

有些电影,有些音乐,一定列入人生必修的名单里。正如love actually这部电影和原声大碟。

抛开专辑里的精选流行歌曲不必详述,单说作曲家craig Armstrong的三段love theme主题音乐堪称原声音乐里的点睛之笔,唯美、细腻,让人砰然心动,又荡气回肠。不夸张的说,仅凭这三段音乐已经足以让他留名电影音乐经典,当然他的好作品远不止这点。

也就是在这部电影过后,我疯狂的在电骡p2p上找过他的资源。他不是hans zemmer那种高产但大多风格单一的作曲家,他的每一张专辑都值得仔细聆听,时而冷寂如冰,时而温馨暖阳,可以与电影相得益彰,也可单独描绘出画面感,总体上非常抒情。

评论

© Chris' life journa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