祝福 - 张学友

你要好好活着,活着才能听到这么好听的音乐,活着才是最重要的,活着才有可能。

10/19记:关于这首歌和这张专辑

当年(1996年)忽然对华语流行歌曲没兴趣,喜欢听各种古典音乐、交响乐、纯音乐,某天逛新华书店想找点磁带听,就注意到了这盒,也是冲着交响乐团合作和现场才提起兴趣,还有盒上的宣传语(得翻出磁带看看)。那时歌神在我印象中只有《吻别》《祝福》,跟其他三位天王差不多,不算帅。买回来越听越好听,特别是流行音乐跟管弦乐合作的形式新颖,让流行音乐修饰丰富很多

现在来看,这张也真的是粤语经典中的经典,管弦乐的和编曲演绎抹去了时代的痕迹,歌神当年也是渐进巅峰,实力斐然却很谦虚,舞台风格轻松有趣,感情饱满自然,控制很好,却无炫技之嫌,比录音棚版本更动人。以至于后来想到现场唱片,都不会落下这张。

付云音乐介绍

这是宝丽金唱片的一次大胆尝试 由张学友和著名音乐家叶咏诗所指挥的香港管弦乐团合作 在香港红馆举办两场音乐会 然后现场录制 由日本天龙制版 24k纯金压制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Chris' life journa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