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今天送完舅妈和表弟坐上高铁,回来走出地铁,拿着相机在附近拍了一些照片,也是想再记录下山竹台风的痕迹,虽然街道已经清理的差不多,小区里面也还有不少没有顾及到。

拍照,也算是目前少数能让自己放松下来的方式了。不是为了能拍得有多好,而且在那个过程里,自己能专注起来,暂时忘掉其他,忘掉压力,时间是自己的。

时间真不是自己的。只是现在,留给自己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少,所以有时熬夜是不自觉的,

2.幼儿园之前,舅妈要带小朋友上早教班,平时大多我爸在做饭,做了大人的做小孩的,有时住院时,还要给妈开小灶,做点特别的,能吃得下的。所以平时做饭已经有些不堪,周末时,我跟舅妈就分担一些,轮流煮和洗碗。

有时自己也能偷点懒,就只帮下厨。舅妈回去后,就没得选了,自己煮了自己洗,中秋就是这样,基本时间就在买菜洗菜切菜炒菜洗碗之间过去了。

当做饭变成一种日常时,我想没有人会喜欢做饭吧。

3.小朋友虽然病了发烧到38.5℃,但精神还不错,欢喜的吃蛋糕,吃石榴和柚子,还有说有笑的让我陪她玩橡皮泥。不过,看着她却有点可怜她,后来我知道,这是一种心疼。这会变成另一种焦虑。其实对于敏感的人,一切都会变成负担和压力,即便是心疼,也是负面的情绪。

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要有抑郁症的倾向了,反正现在每天就这么过着,没有什么开心的时候,虽然在同事眼里,感觉我越来越会调侃自己,吐槽的有意思,可谁又知道我心里无法松弛下来的那些大石头有几多沉重。

4.发小跟她家人中秋这几天过来看望我们。

努力的迎合着她的话,但自己心里面却是空洞的,因为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样的心情来应对,聊天不顺利。

过年到现在有7、8个月了,上次见面仿佛就在前几天,这几个月都不太记得是怎么过来的。

也许那时候的心情还有些波澜,还能有些庆幸的心理,然而,之后经历的事情,让自己已经连谨慎乐观,心态积极都很难做到了。

自己就是这样的一个人,连最起码的伪装也不会。其实挺想为自己的表现跟她道个歉,因为没有笑容的回应,自己也觉得不好。

5.写点博客吧。把心里面积压的东西倒掉,就能轻松点了。写博客就可以起到这样的作用,就不会因为心里面反复想什么事情而睡不着,而无法集中精力做事情。

真怀疑今年是本命年,因为无论哪方面,都比以往不容易,大概是以前过的太轻松了吧

评论(2)
热度(2)

© Chris' life journal | Powered by LOFTER